是个爬墙的鸽子…微博@群山_环绕

【楼诚】热血(一)

        算是很早开始构思的一个中篇吧,题目是随便起的,估计写三到四章?自己也没把握,因为暂时只写了这么多,剩下写多少是多少好了(*≧▽≦*)

        最近三刷伪装者,爱国之心仍旧熊熊燃烧~

        明楼,明诚,以及无数在那个黑暗年代里不惜为国捐躯的仁人志士,他们的内心都有一腔爱国的热血。敌人可以凌虐他们的身体,可以吸光他们的鲜血,但是那滚烫鲜红的血液却温暖了脚下的这片热土,孕育着黑暗之后的黎明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章只是个引子,算是温暖的日常,顺便介绍人物吧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明诚从主观上是不想相亲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明镜在晚饭时突然提起,“阿诚,你后天有时间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明诚因为一整天都跟着明楼四处奔忙,早就累得没心思琢磨其中的意味,毫无防备地回答:“有空啊,大姐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给你约了一个女孩子,我带你去见一面。”明镜全然没有商量的语气,因为她知道,明诚不会拒绝,而且,她也不容许他拒绝的。明家三个兄弟,明楼主意太多,管不了,明台孩子气太重,没长大,只有明诚最懂事,明家开枝散叶的事还要先从他下手,也好给明台做个榜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明诚的一口饭横在嗓子里,半天才终于咽下去,有些哀怨地喊了一声:“大姐……”后半句话却被明镜的一个眼神硬生生地堵了回去,只能求助似的看着不动声色的明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姐啊……”明楼放下筷子刚想开口,却被明镜毫不犹豫地打断:“你俩别连起手来打马虎眼,你这个做大哥的,不以身作则,还不帮着张罗也就算了,要是再敢捣乱,你看我不收拾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面对着这突如其来的一顿数落,无可奈何地把已经溜到嘴边的话硬生生地换成了:“大姐,我只是想问问是哪家的姑娘,人怎么样,你别动气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镜哼了一声,也不看他,对明诚说:“姑娘姓田,虽说家境比不得明家,年纪也比阿诚小了一些,但是知书达理,性格很好。”说着,还起身去柜子里翻找了一阵,拿出一张看起来有些年头的合影照片递给明诚。“田夫人说,田小姐最近没有照相,都是几年前在学校时的照片。喏,这个就是她。”明镜指着其中一个姑娘说。

        明诚只是扫了一眼,点点头,没有表态,明楼倒是感兴趣得很,“读过书的女孩子能识大体一些,家境也不差,不会太小家子气。这照片看着,倒应该是个美人胚子,不知道这几年是不是会出落得更美些。好歹明诚也是这样俊,可不能随便找个女孩子打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镜听了前半句还算满意,但听了后半句还是气不打一处来,“阿诚不只是你弟弟,也是我弟弟,难道我就不知道要找个好姑娘给他?哦,还只有你疼他啦?”

        看明镜还有继续数落下去的意思,明楼赶紧投降:“大姐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……”他在明台和明楼之间犹豫了一下,还是决定不要急于把话题扯向明台,免得再招来大姐的责骂,“我是说,明诚也老大不小了,我没帮他想到的事,多亏大姐费心想着。阿诚,还不赶紧谢谢大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诚心里一苦,哪有这样的,躲骂还非要拉一个人垫背,但是嘴上不敢有半点耽搁,小声说:“谢谢大姐……”小心翼翼又好像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让明镜的气一下子就消了大半,转头又开始唠叨明台:“明台啊,你也要抓紧啊,别跟某个人学…”这一下,刚刚还一脸好整以暇看好戏的明台也苦下脸来,低头吃饭不接话,无辜地被当作反面典型的明楼更是不敢接话,一桌四人各怀心事地吃完了一顿并不平静的晚餐。

        饭后,明诚帮着收拾餐具,明楼突然喊他忙完去书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。”明诚端了咖啡进书房,明楼正在看书,见他来了便随手放下,示意明诚过来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诚,后天…”明楼刚开口,明诚就整个紧张起来。“你要是不想去,就别去了,找个理由替我办点儿事去。大姐那儿我帮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诚不想去见一个莫名冒出来的田小姐,又不敢拒绝,伤了大姐的心,而且,如果是以大哥的事作为理由的话,只怕大姐还要迁怒于大哥。“大哥,没事的,只是见个面而已,大姐那儿,总要顺着些才好。咱们三个,都太不让她省心了……”明诚说着,声音不自觉的低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知道他的心意,拍拍他的肩膀,叹了一口气,“那就去吧。索性顺着大姐的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大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现在说一说76号的事吧,汪曼春最近……”工作的事总是没完没了,这一聊,又是半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明楼一直在纠结,自己究竟是不是该告诉明诚,别真的表现太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,你看这件行吗?”明诚最后还是选择了简单的棕色西装,衬得整个人像杨树般挺拔。明楼扫了一眼,又低头看报纸,不置一词。

        明诚没得到回答,只能再追问一句:“大哥,不合适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这次连头也没抬,低声甩下一句:“又不是穿给我看的,问我干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,你……”明诚无可奈何。一天多了,明楼虽说没有再提过相亲的事,但就没给过自己好脸色看,可是这事,本来也不是自己想答应的啊。明诚心里多少个委屈,甚至有些后悔,当时干嘛不索性让大哥去帮自己挡了大姐的骂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终于还是耐不住一双水汪汪鹿眼的注视,只好叹着气放下报纸,认真打量着明诚,抬起右手示意他转个身。明诚不明就里,转了一圈后一脸疑惑地看着明楼。明楼又低头开始看报纸,就在明诚觉得自己是得不到回应了的时候,突然听到一声戏谑的“像个小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挺不错的。”明楼的嘴角向上微挑,虽然低着头,仍被明诚敏锐地捕捉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,那我走啦?”询问的语气,脚步却故意迟了一些,没有立刻出门。果不其然,明楼喊住了他:“阿诚,我也一起去的话,是不是不太合适?”

        明镜刚好下了楼,听到明楼的话,又借着由头数落道:“你跟着干什么?一张凶巴巴的脸,怕是会把女孩子吓跑的。阿诚,咱们走,不理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诚不知道该怎么接话,明楼就先开了口:“大姐,阿诚怎么说也是我带大的,大姐,你不会是连这点儿机会都不给我吧?”明镜和明诚均是一愣,这一层倒是漏了考虑。诚然,明楼在外是一副严肃果决的面孔,但是从小明诚就跟他最亲近,相亲这件事,他出面倒是更合适些。

        明镜瞥了他一眼,语气仍是埋怨:“你怎么不早说,现在还要等你收拾。还不快一些,别再因为你害阿诚迟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大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明镜觉得,这次相亲有点超出自己的想象了,最大的问题还是明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田小姐,你有什么喜欢的菜色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田小姐,你还在上学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田小姐,最近在读什么书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田小姐,饭菜还和口味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田小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明镜终于忍无可忍,低喝一声“明楼!”

        从相亲开始到现在,明诚和田小姐的对话总共没超过十句,倒是明楼,前前后后问了好多问题,倒弄得像是他和田小姐相亲似的。明镜想着,答应带明楼过来大概就是个错误,但转念想着,明楼莫不是对田小姐印象不错?还是看阿诚都要成家,自己也有点急了?

        明楼闭了嘴,明诚也不知道要怎么找话题,田小姐似乎腼腆害羞,明镜和田夫人也不知道怎么开口,场面一下子冷了下来,五个人都只是默默低头吃东西。明镜倒有点后悔让明楼闭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先生,”田小姐突然开口,明楼和明诚都抬起头来,“那个,我是说明诚先生,你是在巴黎留学过的是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明诚只是点点头,明镜都有要打这个傻弟弟一顿的冲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,能给我讲讲你在巴黎的事情吗?”田小姐只能继续引导,试图打开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的话,大哥……”明诚刚想说大哥也都知道的,突然想到这可不是把明楼推出去的时候,明镜的脸色已然要黑下来,赶紧把话改成“大哥说我做的西餐比饭店里的好吃,在巴黎的时候……”话题铺开,明诚仿佛打开了话匣子,田小姐听得津津有味,不时回应一二,气氛终于融洽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看了一眼手表,推说工作上有事先走一步,明镜和田夫人也双双起身找了借口离席,坐在不远处闲聊。大概到了下午三点钟,又喝了下午茶,方才告别。

        晚餐时间,明镜开心地与三个弟弟闲聊,话题都是田小姐。明台正遗憾没去旁观这次约会,听大姐转述兴味盎然。明诚心不在焉,时不时偷瞄一眼明楼的脸色,心里记挂着明楼下午没有自己,究竟去忙了什么事。明楼却完全忽视了明诚,只笑着应和着大姐,不忘夸田小姐两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楼,我还忘了说你,你看看你今天中午,一句句话赶话的和人家田小姐聊,挤得阿诚倒是没话可说了。你说到底是你相亲还是阿诚啊?你要是这么急,怎么不自己找一个。”明镜的好脾气似乎从来用不到她这个大弟弟身上,没说两句话就又数落开了,“哦,对了,汪家的那个女人是别想了,好人家多得是,别把乱七八糟的人往回领,咱们明家丢不起那人。不过还好人家田小姐会聊天,才没让你把风头都占了去。阿诚,你有空再约田小姐啊,我觉得这个姑娘不错,可以多接触了解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诚暗暗叹了口气,想来今天自己的表现可能太好了些,倒像是相中了的样子,只好应付:“好,一定。”一直偷瞄向明楼的目光捕捉到大哥眉头不经意地一蹙。

TBC......

评论(2)
热度(16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群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